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2年12月6日 星期四

對於「教育部長」事件,發表想法

事情的經過完整呈現,請看下方影片↓

(感謝壹電視新聞媒體的完整還原,有你們真好!)

    一字一句,透露出多少辛酸,多少痛苦? 不分晝夜,不分你我,只為臺灣能有更好的未來去努力。 部長,您聽見學生的聲音了嗎?  部長請問您,曾經靜坐過,曾經不是為了自己而是為了大眾而努力過嗎?


    該學生為何憤怒? 該學生為何破口大罵?


請想想看,幾名孩子,拿著白布條到教育部前面抗議,這個過程需要多少的勇氣? 
請想想看,當他們最無助的時候,又有誰為他們站出來? 
請想想看,豔陽高照、刮風下雨時,又有誰為他們打把傘、關心過他們?

花費的寶貴時間,做了多少努力,換來的卻只是「我們會再來想想辦法」「教育部關心您的健康」的結果。

換做是我,不氣到吐血才怪!



    以上,是感同身受的發言,那麼學生所提出幾個訴求,容我在下面整理整理:

Q1. 學費漲的問題

Q2. 為學運蒙受類似白色恐怖的陰影道歉

Q3. 反對媒體壟斷


A1>    對於學費漲的問題,我不予置評,考量到多成面問題,我無法很公正說出贊成與反對之詞,請容許我保留意見。


A2>    看到這15分鐘的影片,也不難看到,陳性同學多次強調,鎮暴警察、關心學生健康一事;學生今天透過合法程序趣味自己的想法發聲,手無寸鐵的學生待著請願書,面對多名警察所產生的情緒,憤怒、憂慮、恐懼...等綜合在一起,學生都忍了過來。
    壓垮這一切的卻是那一函健康慰問信,我乖乖的表達我的訴求,但結果你卻不是回答我的問題,而是關心我的健康,更讓人憤怒的事是,還要交出參與學運同的名冊,請問部長,你要這些名冊是要做什麼?  真的只是關心?  還是....?

A3>    而對於第三點,相關資訊網址:







    其實我本身對於這個議題,只知道,如果旺中案一過,大概就會像這樣


(圖來自:蘋果日報)

    不要驚訝,根據第六點資料裡面表格顯示,如果一旦通過,中時集團真的大到不像話;而當某個媒體這麼巨大的時候,請試想我們還有沒有可能會安全? 如果要發聲到底又會有多少人知道呢?

    這是一個關乎到所有台灣人權益、自由權的議題,請大家認真看待這件事。



最後我只想說

立委官員是否該想想如何解決當前問題,而並非如何檢討學生態度。

2 則留言:

  1. 感謝學長提供 清大老師部落格
    http://mhperng.blogspot.tw/2012/12/blog-post_5.html

    老師說的很中肯!

    回覆刪除
  2. 轉自網友的精闢說法: 網友提到他(陳姓同學)是去當備詢者,這一點就是問題了。他該做的是向對方的質詢者提出他的看法跟意見,而不是對台下官員提出要求。這點交由對面的立委去進行,因為當下立委才有能力去向官員質詢。
    其次,我不知道那個立委是不是故意引導他這麼做。如果是的話,這件事情根本就是那個立委的錯,因為他就是推那個學生出來當砲灰而已。

    回覆刪除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