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2年11月9日 星期五

傾聽者

《傾聽者》 作者:黃阿法 編輯/建議:A加

我喜歡音樂,不論是喜悅、憤怒、哀傷、快樂,我都喜歡。


而我最喜歡做的事情,便是在這個被絡繹不絕人群所填滿的道路上,
站在這絲毫不引人注目的街角,閉起雙眼仔細地聆聽品嘗各式各樣的音樂。
叮~咚叮~叮叮咚~咚叮叮~
忽然一道清脆悅耳如鐵琴聲,悄悄鑽入我的耳中。
那悅耳的鐵琴聲彷彿宣告春季到來的鳥鳴聲此起彼落,而跟隨這個曲
調瑰麗的花兒也一朵朵隨之盛開。
啊~這個音樂真棒,看來又是一位即將步入禮堂的美麗女孩了。

 
但是,當我睜開雙眼,向聲音所傳來的方向望去,那映在我眼中的身 影,並非來自苗條、美麗的女孩,反而是身材臃腫、臉上布滿青春痘的女孩。
怎麼會這樣子呢?我對音樂的分析可是從來沒有出過錯,怎麼這次…
會…
此時,我的心中忽然湧起一股苦澀的旋律,那正是我在難過的證明。

 
不行,不能因為這點小差錯就自怨自艾。

 
於是當我再仔細聆聽那發自女孩心中的音樂時,忽然站在公車站牌旁 似乎在等人的女孩,當公車來到的同時,臉上也跟著湧起了笑容。
只見從公車上,走下了一位恰好與女孩相反的男孩,男孩不僅有著勻
稱的纖細身材,還有羨煞眾多女性的帥氣外表。
就在此時,從公車上走下的帥氣男孩,溫柔的牽起長相及身材皆不相
襯的女孩手時,頓時兩人心中共同演奏出的美麗交響樂,讓我聽得如癡如醉。

 
原來呀~又學到了一課,不只是只有亮麗外表的女性,才能夠獲得 幸福,你們可要一直幸福的生活下去喔。

 
當我才剛得出這個結論時,忽然一道低沉、火爆的擊鼓聲,將我注意 力給吸引過去。
碰!喀碰!碰!碰碰隆!喀碰!隆喀碰!碰碰碰碰!
這低沉、火爆的激昂鼓聲,彷彿戰場上轟天徹響的戰鼓,不禁讓人聽
了感到膽戰心驚。
每當那戰鼓聲響起落下的剎那,像是夏季的恐怖強烈颱風來襲一般,
在我的心中世界颳起一陣又一陣的強風,將那美麗如春的心中世界給吹得東倒西歪。

 
到底是怎麼樣的人,心中會發出如此激昂憤怒的音樂呢?

 
我隨著鼓聲傳來的方向望去,看到的是一群西裝筆挺,似乎是上班族 的人們,正匆匆忙忙的走在馬路上走著。
只見這群人當中不論男女,都打扮的光鮮亮麗,但是所有人臉上的表
情,彷彿都掛著同一幅面具,因為每個人的表情都如出一轍的冷漠。
真沒想到,這群人的心聲,居然可以齊心譜出這麼一支激昂憤慨的鼓
曲。

 
到底是甚麼事情,可以讓這群來自不同個體的人們,心中的波調同 步,演奏出相同的音樂呢?真是好奇。

 
雖然,我很想要深入了解,但是礙於某些因素,我沒有辦法離開這個 角落。
所以只能目送這群新中正猛力擊打著擊昂鼓聲的人們離去。
正當我失望之餘,一道透露悲傷、難過的音樂傳入了我的耳中。
咻嗚…咻咻煞…嗚咻咻煞…噗咻咻嗚煞…噗咻咻嗚煞…
這個時候,我心中的季節,從方才的炎熱夏季頓時來到了,寒冷毫無
生命跡象的冬季。

 
唔…這…這不正是我在找尋的音樂嗎?

 
忽然,一直將我隔絕在角落內的透明能量,在閃爍幾次紅色光芒之後 ,又再次變回本來的透明,只是這個時候,那股能量已經不存在了,也就是說,我自由了。
不、其實這樣子並不代表我自由了,反而是代表,該去執行被發派到
人間界的任務了。
我順著那飄在空中正演奏著悲傷音樂的音符走著。
雖然我能夠聽到人們心中所演奏的音樂,儘管我正穿梭在人群當中,
但是我現在的心思全都被那首,正在演奏的悲傷音樂所填滿。
不知道隨著音符走了多久,我的腳步停在一家大型醫院的入口。
而那首哀傷曲子的音符,不斷的從醫院大門飄出。

 
看來…譜出這首哀傷旋律的主人就在這裡面了…

 
我就像是循著氣味搜索目標的軍犬,順著飄在醫院天花板的哀傷旋律 尋找目標。
一樓、二樓、三樓、五樓、六樓、七樓…最後到了頂樓。
我仔細一看,大量悲傷音樂的音符,正穿過那道防火門朝我飄來,並
圍繞在我身體四周。

 
找到了…

 
儘管我找到了演奏音樂的主人,心中卻依然快樂不起來…因為…因為

 
當我透明的身軀穿過鏽蝕已經相當嚴重的頂樓防火門,便看到一位女 性正站在牆垣上,彷彿在祈禱一般張開雙手昂首朝天,整體看起來就像是十字架一般。
女性,她有著似乎從未曬過太陽的蒼白肌膚,烏黑秀髮則隨著微風吹
拂而擺動,而骨瘦如材的身體則正透露,女性營養不良的事實。

 
為什麼…為什麼她明明還有這麼長的時間可以使用,但是卻不珍惜 自己寶貴的性命…

 
在我看到女孩頭上的生命線時,心中便被疑問給壟罩住。
因為,在我一路走來樓頂的過程中,聽到、看到一群儘管生命將要抵
達終點,但是心中卻依然彈奏輕快愉悅音符的人類。
不過說到底,關心人類畢竟不是我的職責,因為…

 
我可是一位死神哪…

 
死神是當人類的心靈停止創作音樂時,幫助人類靈魂前往冥界的神祇 ,也就是俗稱的引渡人,但是我們給自己取了一個更好聽的名字

 
──我們是傾聽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