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2年10月27日 星期六

(原)風華魔法學院----1 作者A加


written by A加 all rights reserve

請尊重作者個人心血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楔子-夢預






「哇哇啊!」


「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嗚-我還不想……死……」


「不-要-啊-!」


慘烈的尖叫聲此起彼落,過去十七年來不曾在我的腦海中出現,如今隨著搬家、轉入新的學校後,每天晚上這些聲音不斷的在我的夢裡出現,常常讓我從半夜中驚醒。 最近,夢中的聲音愈來愈大、愈來愈悽慘,而且「那個人」是誰?


他為什麼會出現在我的夢中?「那個人」的臉在我的夢中總是很模糊,現在愈來愈明顯,表情十分的猙獰,就好像七年前那個怪物的臉一樣。


床頭前面的泰迪熊時鐘顯示著淩晨兩點,我輕輕地搖一搖頭,試著把夢境從腦海中趕出去;隨後,從書桌前起身,把剛剛做完的習題收好放到書包內,熄燈上床,就在我要入睡的時候,我想起「他」,不知道「他」此刻在做甚麼?


第一章-風華魔法學院


在臺灣這座小島上,佔臺中市四分之一的風華魔法學院,學生人數約有一百萬人,由於學生必須住校直到畢業,所以學院的四周設有防衛魔法,緊急時刻可以保護學生們的安全;每名學生都有一張學生證,同時也是張魔法卡,它會依照學生的實戰經驗,以及施展成功的魔法記錄下來,不只可以縮短發動魔法的時間,也可以使魔法威力大大地提升。此外,上面還施加了「絕不遺失」的魔法,十分方便。


「吾喚天地正氣,爆風火顯現!」


「宇宙星群,賜予我力量,召喚流星雨」


隨著一大片的白色霧氣後,一個架式十足但相貌平庸的魔劍士哈哈大笑道:「想跟我『魔劍』打,你還早了一百年!」



另一邊,全身溼透一身狼狽的鳴瑞翔,不甘示弱的說道:「哼!別這麼快下定論,我還沒使出全力呢!看我的翼人族奧義『穿龍箭』」伴隨著「颼」的一聲巨響,箭以超越光速的速度,直奔我來。


我微微一笑朗聲道:「宇宙星群,賜予我力量,召喚星盾」利用行星磁場所形成的保護盾,「哐噹」一聲漸消失在磁場中;「嘖!難道你以為我沒辦法了嗎?看我──」「夠了!鳴瑞翔、宇星龍,你們兩個別再打了!尤其是你鳴瑞翔,平時成熟穩重的你,怎麼輕易地被這種人給挑釁了呢?」


說話的是一個身穿全黑巫師袍,戴著黑色巫師帽及金框眼鏡的班級導師,巫師袍上有著銀色魔杖及一本翻開的書的圖案,同時也是學年級主任-泰勒.艾美亞老師。


收起笑容,我和鳴瑞翔同時道


「對不起,艾美亞老師」


「可是我受不了宇星龍的惡作劇,把我最心愛的一本書給變成一堆衛生紙了,我絕對饒不了他!」說著身上散發出一股強大的殺氣。


「鳴瑞翔給我冷靜一點,宇星龍你還有什麼話想說?」


「報告艾美亞老師,我個人認為與其每天埋頭在書堆裡鑽牛角尖,把身體搞得亂七八糟、弱不禁風,不如到外面呼吸新鮮空氣來的好;而且話說回來,既然我可以把你的書變成衛生紙,那你為什麼不把它變回來就好了?那就證明你讀那些書完全沒用,你這個不知變通的書呆子」一說完我馬上露出鄙視的眼神。


「你很強很厲害很了不起,天生就是天才的你,十歲就有『無級』稱號的你,怎麼會知道我們這些『普通人』要學會物質變換至少也要兩三年,會運用自如的人更是少之又少,那像你這個『天才』那麼輕鬆!」


「你說什麼!」



我的體內開始凝聚大量的魔力,周圍開始吹起颶風,紅藍色的魔力在地上畫出太極圖,艾美亞老師眼看情況不對,急忙喚出使魔(註一),叫到:「巴比斯使用封魔土牢!」只見土怪對地板重重的一踏,我和鳴瑞翔周圍出現一個巨大的土牢,把我們兩個給關了起來。



艾美亞老師嘆了一口氣說道:「鳴瑞翔、宇星龍,你們兩個就在土牢裡好好的給我反省反省,除非和好,不然你們就休想出來!」說完便頭也不回地離開了。



「老師,對不起,我錯了!」「老師不要走!我沒有錯,我是無辜的啊!」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了,不論我們如何叫喊,艾美亞老師也沒有回來;正當我們垂頭喪氣的坐在地上畫圈圈時,我發現土牢壁上有許多意義不明的符號,我叫到:「嘿!書呆子,你知道牆壁上的符號所代表的意思嗎?可能是我們離開土牢的關鍵喔!」聽到我這麼一說,鳥人,不,是翼人鳴瑞翔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始觀察。



幾分鐘之後,鳴瑞翔拍了拍身上的塵土,伸伸懶腰說道:「嗯!你這個笨猩猩(星星)果然『無級』之名不是浪得虛名啊!這個是『朋友契約』只有心靈相通的朋友才能打破土牢出去」深深地嘆了一口氣後又繼續説到:「不過突破土牢的同時這個契約會同時生效,以後只要其中一方有困難需要幫助,另一方要盡心盡力地幫對方化解困難,看來我們兩個不當朋友,我們永遠出不去」


「跟書蟲當朋友?開什麼玩笑!我就不信我打不破這塊廢土!宇宙星群,賜予我力量,召喚……嗚…怎麼使不上力?難道這個紋刻……」「你猜的沒錯!這種紋刻會把施術者體內的魔力吸收,轉化為自身的魔法防禦,要打破這個土牢,除非你比施術者的魔力高,不然就別白費力氣了!」




聽到「專家」都這麼說了,我無奈的嘆了口氣道:「好吧!我跟你當朋友就是了,不過先說好,你可別有事沒事就來找我,我可是很忙的」聽到這句話,鳴瑞翔憤怒的說道:「別自以為是,我一秒鐘都不想跟你在一起」「是、是、是!好、好、好!不過你這麼說的話我們可出不去喔!」我奸笑的對已經快要變成烤小鳥的翼人說。



經過一番折騰,我們倆好不容易才從土牢中出來,不過一出來就被守在一旁的土怪給帶到了導師室,滿身塵土的我們兩個人,被整整說教了兩小時後,加上三千字悔過書以及預約了一個星期的勞動服務後,我們倆才獲准離開。




在寂靜黑夜裡,學院的某處傳來了兩個學生的哀嚎「救命啊!誰來救救我!」「啊!啊!嗚啊啊!」在這些聲響後,吞食的聲音響起,兩名學生消失的無影無蹤,砸砸嘴,聲音道:「宇星龍你等著,七年前的仇恨,靠著我獨創祕術,這次我會讓你死在我手裡!」






(註一):使魔是一種魔怪,可以藉由彼此簽訂契約的方式,在需要時利用魔法召喚出來;由於魔怪本身力量強大,要加以收伏並簽訂契約,可是難上加難,故在學院內擁有使魔的人,屈指可數。<魔法百科‧第八章-魔怪入門>



written by A加 all rights reserve

請尊重作者個人心血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第二章-勞動服務






這是距離我跟鳴瑞翔打架的七天後,今天是我們最後一天的勞動服務;校園雖然有一萬公頃,但實際上拿來當教學的大樓面積不到三百公頃,其餘的是學生宿舍、商店街、娛樂場所等,我們依照艾美亞老師的吩咐,來到今天的打掃地點-教學大樓。



雖然可以使用魔法打掃,不過五層樓高,佔地三百公頃的教學大樓,還是一項艱難的工作,於是我跟鳴瑞翔分工合作,我負責屋頂、五,四層樓,其他的則由他負責。



我們的勞動服務是在放學後才開始,所以整棟大樓連一個人也沒有,為了避免無聊,我戴起「魔法耳機」跟鳴瑞翔聊天,所謂不打不相識,加上這幾天放學後跟他分工打掃,才知道這個人原來並不難相處,只是對「書」情有獨鍾,從此我們變成了無話不談的好朋友。



「喂!書呆子,我都已經把四、五樓打掃好了,你怎麼還像隻烏龜一樣慢吞吞地在一樓爬啊?」我笑道,另一方面,鳴瑞翔氣喘吁吁地說:「少囉唆!你這個戀衛生紙狂、自大的傢伙,難道你不知道慢工出細活嗎?」「像你這樣慢慢來,可能到明天天亮都還打掃不完,你就慢慢掃,我上頂樓去啦!」當我正要施法上頂樓時,突然有種怪異又熟悉的感覺圍繞在我的周圍,向四周張望沒半個人,我心想應該只是錯覺,畢竟這幾天功課多,累積了不少壓力,常常都有這種感覺,微微搖了搖頭後,便施法上樓。



written written by A加 all rights reserve
請尊重作者個人心血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到了頂樓,當要施法打掃時,便看到地面上有著大片血跡,而且血跡還寫下「我回來報仇了!」一陣不祥的預感圍繞心中,就像七年前的那種恐怖感,使我冷汗直流,身上的巫師袍溼了一大半,耳機裡傳來急切的叫喚聲「喂喂喂!宇星龍你沒事吧!聽你的聲音好像不太妙耶!發生什麼事?要不要我上去?」「沒……沒……沒事,你不要上來,我我……」話還沒說完,地上出現了傳輸用的魔法陣,不一會兒,鳥人便出現在我面前。






「還說沒事,我要回來報仇?誰要報仇?到底發生什麼事?」看完地上的血跡,鳴瑞翔臉色發白地問我。 我嘆了一口氣說:「你還記得大約七年前,我十歲時被封為『無級』的稱號的原因嗎?」鳴瑞翔點點頭說:「當然知道,當時風華學院有個學生名叫石天良,他很聰明,時常拿學年第一,前途一片光明,但後來學習黑魔法,加上傷害了許多學生,被趕出校園時,因為情緒失控導致魔法能量爆發,方圓百里的人眼看就要喪生時,你卻奮不顧身的衝進去,使出『黑洞』把能量吸收的一乾二淨,救了大家也逮捕了石天良,你也因此才有『無級』的封號!」眼睛充滿崇拜的眼神盯著我說,我接著說:「不過你難道不會懷疑十歲的小孩怎麼會使出究級魔法嗎?」翼人說:「的確很奇怪,不過你要被魔法師們封為『無級』時,檢定所施展的究級魔法『蒼空』可是你一個人使出來的,不是嗎?」我搖了搖頭說:「那是我爸爸。」

written by A加 all rights reserve

請尊重作者個人心血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第三章-七年前





那一年,我十歲,月黑風高的夜晚,街道上沒有人影,空氣裡夾帶著恐懼,人們無助地向上天禱告,有些有能力的人築起一層層的「魔法防禦壁」無奈只能抵擋幾秒那不自然的風,不久又被吹散了。 我的小手牽著爸爸的大手,一步步走向那事件的中心;就在快要進入暴風時,爸爸停下腳步,拿出媽媽在我們出發前,親手縫製的兩個護身符;爸爸遞了一個比較小的給我說:「龍,記住你很特別,你是我們宇星家百年來,魔力最純(註二)最多的人,這個護身符可以讓你把你的力量借給爸爸,保護爸爸,所以你要拿好不要弄丟了喔!爸爸要進去,你留在這裡等我回來」我害怕地搖了搖頭說:「我不要一個人留在這裡!」 突然有個小手緊緊地握住我的衣角,我回頭一看原來是婕柔,她哭著對我說:「你不要去!我不要一個人留在這裡!留下來陪我,我會怕。」




爸爸蹲下來摸摸我們倆的頭,對我說:「婕柔的爸爸,仲慈叔叔,也就是我最好的朋友,他失控了,我要去救他,你要在這裡保護婕柔,乖乖的等我回來知道嗎?」說完便衝進了風暴中。 我看著婕柔不斷哭泣,安慰她說:「沒事的!相信我爸爸,他很強他一定會把你爸爸救出來,而且」我把雙手放在她的肩膀上,雙眼堅定的看著她說:「我爸爸說到做到。」 婕柔聽了瞪大了雙眼說:「真的嗎?」「真的!」「真的嗎?」「真的!」「真的嗎?你不能騙我喔!」「真的!我沒有騙你!不然我們打勾勾。」我們兩隻小手打起勾勾,正當我們要蓋手印,說時遲那時快,暴風好像要嘲笑我們一樣,瞬間爆了開來,把我們兩個人吹散了。






我咳了咳,從瓦礫中站了起來,看到原本暴風中心的位子站著一個人;我仔細一看,不,那不是人,應該說披著人皮的怪物,眼睛是紅色的,身上的毛是又黑又長,牙齒、爪子散發出寒冷的光芒。






我驚訝地說不出話來,不是因為害怕,而是他身上的衣服,爪子上的護身符,跟爸爸完全一樣,但是為什麼爸爸會變成那樣?仲慈叔叔到哪裡去了?






正當我沉靜在思考中,寒風颳起,只見剛剛的怪物把利爪往我的頭頂一抓,這生死一間,我還沒反應過來,只見我的護身符散發出七彩光芒,從中飛出了一個女劍士,揮了揮手中的大劍,把怪物砍成兩半,之後又唸了一串奇怪的咒語,把怪物拖進黑洞裡,消失不見。






之後的事情我也不清楚,只記得當我被推上競技台時,我手足無措不斷地發抖,這時爸爸的聲音在我耳中響起:「對不起,我沒能保護你們,我現在在黑暗之中,如果想要找我,先找到仲慈叔叔,不過他現在很危險,他控制了我的肉身後,雖然被我們家的守護神-靜,給砍成兩半,拖到黑洞之中,但他沒死,不知道他什麼時候會活過來,所以你要準備好,等待那天的到來;現在就讓我幫你踏出第一步吧!」


(註二):魔力的純度是天生決定的,雖然能靠後天的修行使其更為精純,但還是比不上天生的;魔力純度愈高的人,魔術效果會增加十倍。<魔法入門.序>




written by A加 all rights reserve

請尊重作者個人心血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終章-事件開始





「等到我醒來,已經是加冕典禮了,從此我就佩帶這個莫名其妙的榮譽勳章」我擦著眼淚說。



「原來如此,不過你放心,你現在不是一個人了,有我在!」鳴瑞翔拍著胸脯保證,他繼續說「不過,在去拯救你爸以前,我們必須先打掃好,免得艾美亞老師又要囉哩巴說了。」說完後他拍拍我的肩膀,便回去打掃了。



擦乾眼淚,把魔法耳機收到魔法口袋裡,正準備繼續打掃時,看到樓下草叢裡有兩個身影,原來是綠和炎峰,偷偷摸摸的不知道在幹嘛, 跟去看看好了!我連忙拿出學生證,唸出移動魔法,幾秒鐘之後我來到他們的後方。






「嗨!兩位,你們偷偷摸摸的在約會嗎?」收起學生證,慢慢的走向他們問道。



「哇啊啊!」他們一聽到我的聲音,不約而同的尖叫道:「你、你怎麼在這裡,剛剛不還是在上面嗎?」




「不愧是全世界公認的情侶,表情、動作都一樣!」聽到我這麼一說,綠臉紅的低下頭,而炎峰則結結巴巴的道:「別、別亂、亂說,我們只是出、出任務而已。」說著便舉起手上的公務證。






「任務?什麼任務需要你們『劍魔』出動?而且一次還派了兩個!」風紀委員會是由擁有「封號」的學生所組成的警備部隊,其中由風紀委員會最強的十名學生所組成的「劍魔」部隊,他們一個人的戰鬥力等同於半個艾美亞老師,所以所有的任務他們通常都能獨自完成,遊刃有餘,但這次卻派出兩個人,可見這個任務的重要性。






「我們這次的任務是保護你的安全」綠說完後又補充道:「是『夢預』喔!」


「唉!難道…是那傢伙的『夢預』嗎?」我嘆了一口氣道「沒錯!就是夢婕柔姊的『夢預』,她說這次的事情蠻嚴重,你會捲入黑暗的深淵,永遠困在裡面!」綠一臉嚴肅的說道「而且,這次的事件好像跟『暗』有關,最近他活動的跡象愈來愈頻繁」炎峰補充道。 「『暗』不會吧!他不是七年前被趕出校門了嗎?能力也被封印了嗎?」我驚呀道。 「暗」據說也是造成七年前那場事件的元兇之一,他與仲慈叔叔都一樣學習黑魔法後,走火入魔,殺了許多無辜的性命,最終被警方通緝,現在過著亡命天涯的生活。






「不過話說回來,那傢伙不用人保護嗎?身為學院最重要的『夢預者』不是更應該需要保護嗎?」我漫不經心地問到。






婕柔是這個風華魔法學院最強的「夢境預言者」,經過那次七年前事件後,她努力學習家族魔法,由於她的特殊體質加上天資聰穎,還有氣質出眾、多才多藝、美若天仙的美貌……等,讓她在小小年紀就有如此崇高的地位,以及無數的追求者。






「不用擔心!其餘八名『劍魔』都去保護她,不過她要你記住一句話『絕對不要跟暗打,你沒有勝算,因為現在的你力量遠遠不及他!』」綠語重心長地對我說道。






「既然她都這麼說,我會避免跟『暗』發生戰鬥!」雖然現在很想把「暗」抓來拷問,把事情的經過問個清楚,可是她都以「夢預者」的身份出言制止了,她可是比我更想找回她爸爸,既然都這麼說了,我還是乖乖地配合。






「宇星龍學長,該說的我們已經說了,你趕快回去打掃吧!我看到艾美亞老師往這邊來了。」炎峰指著不遠處說道。






「謝了!我走啦!」對他們揮揮手後,急忙拿出學生證使出移動魔法。






同一時間,不遠處的學生宿舍頂樓,披著黑色斗篷的「暗」看著水晶球傳來的影像,他微微一笑道:「看來風華魔法學院將掀起一股腥風血雨啊!哇哈哈哈哈!」






written by A加 all rights reserve

請尊重作者個人心血版權所有,翻印必究






風華魔法學院1~~~完~~~



-----------------------------------------------------------------------------------------------------


作者後記






這是我兩年前的作品,拿時很迷魔禁,所以很多地方很相似,不過那時我國文老師卻說是哈利波特......算了,不提了!


事實上不難看出很多地方很稚嫩


現在的我看來,很佩服當時的我,有勇氣


我也感謝當時的老師幫我教改(我當時高二)


由於那時沒學分段,都直接打在word(原稿是手寫)


獻醜了~






ps 如果找到其他地方有貼這則故事的,有一半的機會是我以前活動過的網誌、blog


2012/10/27 A加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