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3年1月21日 星期一

戰鬥S系統---第二章 未、未婚妻!? (作者:林俊勳 責編:A加)




    「歡迎各位同學來到我們輕裝備科。」

    來到了集合地點「第一大門」,現在堂上的老師正在用麥克風跟台下的我們講話。
    「這個科系看名字也知道是用輕裝備在戰鬥的,那話就不多說了,請各位到你們的左手邊挑選一把武器進行認證吧!」

    我們的左手邊放置了一張大桌子,上面擺放了各式各樣的武器,有短刀、日本刀、單刀、太刀……
    在茫茫人海中,我挑選到了我最中意的武器「長劍」。
    附帶一提,我的入學考試也是用長劍才獲得最後的勝利的。

    「請拿到武器的同學先進行認證後再看一下自己手上武器的資料。」
    台上的老師再度對全部的人發號施令。
    我想想,認證的步驟是先把武器垂直放在S系統的標誌S上面,再放開武器,就可以自動輸入進去。
    我按照步驟做完之後,S上面的長劍瞬間化為數百個光點,進入了我的護腕上的S。
    接下來是看武器的資料。
    我把手放在操作面板上,搜尋了我的長劍。
    確認好之後,我將面板關掉,重新把注意力集中在老師身上。


    「好了,現在我要說明這一場遊戲的規則。」
    遊戲規則?

    「這場比賽是為了要分出A班和B班,我們老師會在後面的監控處用隱藏式攝影機觀看你們的表現,再來評分,比賽時間為一小時,知道後請動身前往對自己最有利的大門。」
    最有利?

    被這麼一提醒後,我還真不知道哪個門對我最有利。
    就隨便選一個門吧!
    繞來繞去之後,還是回到了最初的起點「第一大門」
    沒想到才過幾分鐘的時間,原本擠來擠去的人潮都不見了,現在只有我在這裡。
    嗶!
    比賽開始的哨音響起了,看來是沒有回頭路了,就跟他拚了。

   
   「你別想逃。」
    我現在,正在一堆草叢後面觀看一男一女之間的交戰,雙方不分上下。

    咻!

    那女生突然召喚出野戰短刀,往男生的方向丟過去,不偏不齊的刺到了握著刀的那隻手,有這種技術,我看那女生應該不是等閒之輩。

  就在一秒之間,上頭飛行船上的螢幕顯示出了男子的臉和班級,看來是B,下一秒,就有幾個老師,將男子帶走了。

    「那邊的偷窺狂,你也差不多該出來了吧。」

    被、被發現了嗎?
    好可怕的洞察力!
    「你是怎麼注意到我的?」
    「很簡單啊!你的頭髮露出來了。」
    原來是這樣啊!
    自我提醒:下次要把頭髮藏好。

    「那就先做一段自我介紹,讓你喘口氣好了。」
    那名少女雖然點了點頭,但露出了「瞧不起我?」的表情。

  「我的名字是岩井流人,是一年四班的學生。請多指教。」
    「換我了,我的名字叫望月賀,是一年二班的學生,直接叫我賀就好了。」
    賀撥了一下自己的馬尾,做了自我介紹。

    做完介紹後,我跟賀分別站到距離彼此五公尺的大樹旁。
  開始著手操控手中的S系統。
  不到五秒的時間,我跟賀的手上都出現了自己的武器。
  我的是長劍,賀的則是……長槍。

    「那麼!三、二、一開始。」
    她突然發號施令的。誰反應得過來啊!
    賀用了如電光石火的速度朝我這個方向出了過來。
  算了,就陪她玩吧。
    我們雙方在不到十公分的超近距離內不停地用刀具摩擦產生出了火花,可是在這種情況下,是我不利……

    我的武器是近距離攻擊型,她的是中距離攻擊型,只要稍微被拉開距離,整個局勢就會被逆轉了。

    而且根據剛剛的情況,她的實力應該在我之上,可是如果想要贏的話,機率很渺茫吧?

  她不斷的把長槍用刺擊的方式攻擊我,雖然說我確實都擋下來了,可是卻都沒有機會反擊回去。

    「看來男生也沒多了不起啊!」
    現在的局勢呈現了一面倒的情況,賀一直以單方面形式朝我做猛烈的攻擊,
看來我快要輸了。

  「嗯!」
  在連續的攻擊下,賀露出了可能只會出現一次的破綻。
  好!就趁這個機會──
  「呀!」
  反擊回去。
  我將長刀刺了過去,可是賀卻馬上站穩了腳跟,輕鬆的躲過了我的攻擊。
  失去了重心的我,像前倒在了的上。
  而賀也趁機稍微拉開了距離。

  「可惡!」
  我重新站了起來。
  可是賀也沒有放棄我這個空隙。
  唰……唰唰唰唰唰!
  長槍宛如暴風雨般的攻擊過來。

    「根據學校條文『失敗的條件只有兩種,投降和爭陣亡』你就選一種吧,哈哈哈哈!」
    不會吧!她已經決定自己贏了嗎?

    看來是該有人告訴她,「沒到最後,是不知道結局」的道理了。

    不過……

    她真的很厲害,居然能讓我一直出於防禦狀態。

    微風輕輕一吹,周圍的樹木開始飄散出落葉,隱約間,一種只有玫瑰才有的特殊味道,飄散到了我鼻子前面。
    這裡是森林欸!怎麼有玫瑰的味道?

    等一下!如果不是森林的味道,而這裡又沒有別人那不就代表著……這是賀頭髮的味道!
    真沒想到她這麼少女風氣,用玫瑰味的洗髮精洗頭。

    你在想什麼啊! 色狼! 變態!」 
  賀突然從手套狀的S系統中召喚出了短刀,往我的方向用力投擲。
  千鈞一髮之際,我將身體九十度往左邊迴轉,刀刃的部分在不到一公分的情況下飛過了我的鼻樑。
  真是危險啊!
  我將身體轉回來後,重新擬定架式,看來打持久戰是不行的,只能用速度壓制了!

  我壓低身體,做出了準備向前衝的動作。
  好!
  就是現在!
  我用盡全力的往前衝。
  她看到我的移動後,整個人就這樣站在原地。

  衝到我們兩個都不到五公分距離的時候,我將長劍往上一揮,砍斷了她長槍的握把,然後繞到她的背後轉身,握緊的拳頭順勢打到了賀的背上。

  碰!

  賀在我眼前瞬間化成了煙霧,取而代之的是一塊木頭。

【接續前面:http://authororg.blogspot.tw/2012/12/s-a_23.html】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