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4年6月10日 星期二

<緋彈的亞莉亞15>觀後感 (內有微據透)

大家安安呦~
我是阿勳

說到超好看的小說 讓阿勳想起之前的<推薦超好看小說>這篇報導
當中第五名的亞莉亞也在今年1月的時候推出了系列作第15集
而阿勳到昨天才看完orz
其實原本都在慢慢看,但是看到尖端官網說要推出最新一集了,所以就加速把他看完了XD
然後,就來今天的觀後感吧~
http://www.spp.com.tw/spp2006/all/asp/search/bookfile.asp?bc=25038602
首先,這次的故事分成前半與後半
前半為金次於香港與"藍幫"大戰完之後,又在附近的海域上與"納粹德國"戰鬥(真的不會累阿= =) 
後半為金次作為監察員的身分加入由貞德率領的"星座小隊"因為要彌補學分而到歐洲做參訪旅行,然而,對於在極東戰役中略有名氣的金次而言,卻是闖進了強大敵人陣營"納粹德國"的一大挑戰

然後,就來開始講評吧
其實大家(應該)都知道,阿勳也有在打小說
因此我要在這裡說,作者很強
正因為我有在打小說,所以我知道"創造"一個角色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重點是在他還創造了"有特色的角色"
因為要是一個角色沒有特色,那和路人就沒有兩樣了
如果只是創造"一個"這還算是小事
但因為這是一篇戰鬥小說,要是敵人被解決掉了,就沒戲唱了
所以他是"每集"都在創作新角色
這讓阿勳真的很佩服

而寫作方面,只在差強人意的階段
也許是因為大部分都是戰鬥場面,所以動作比較凌亂,也比較難形容
但是作者真的太依賴"爆發模式"跟"遠山家祖傳"這兩件事了
每次金次在被槍射的時候,都會用"爆發模式"使出加速擺脫危險
然後每次遇到危險的時候,都會用"遠山家祖傳的XX(密技)"成功解除危險
真的太依賴了
我覺得這是這個作者值得改進的地方

總評分:A+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