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4年6月14日 星期六

輕鬆日常小品文章 一個深夜的故事(?)


嗡嗡嗡嗡嗡……
深夜時分,熟睡的我,被這煩人的聲音吵醒。
「吵死人了!」
我做起上半身,環顧了整個房間,找尋吵醒我的兇手──蚊子。

或許是因為夏天的關係吧,房間十分悶熱。像這種天氣蚊子最喜歡跑出來了。

嗡嗡嗡嗡嗡……

惱人的聲音還是不斷傳來。
而我不斷地一直來回尋找蚊子,終於在純白色的牆壁上,發現了黑黑的飛行物體。
我安安靜靜地走下床,以不驚動蚊子的方式走到了牆壁旁邊。

──啪!

我用力地擊中蚊子所在的位置。
(好痛!)
剛剛施予牆壁的力氣全都彈回自己身上了。
我將手心反過來確認是否擊中。

沒有……

什麼都沒有打中。
「可惡……」
我再次環顧整個房間,尋找蚊子的身影。
就這樣經歷了「發現→攻擊→沒中」的多次循環之後,我拿起冷氣遙控器。

「嗶嗶!」兩聲,確定冷氣打開後,我躲回了棉被裡。
「今天就先饒了你。」

雖然知道蚊子聽不懂人話,但我還是對著不知道在哪的蚊子說了這句話。
感覺冷氣發揮著它的功能讓房間的溫度進入了舒爽的溫度之後,我也進入了夢鄉。

就這樣,這個夜晚我就沒有聽見蚊子的聲音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