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3年8月26日 星期一

約會大作戰DATE A LIVE 觀後評比與分析

食完Date a Live後

大概知道為何有人說是渣渣,有人說必推
有問題的點如下
首先是一開始第一集,不知倒是因為還沒進入狀況,又或是我還沒對上該動畫的世界觀(頻率),可以說是看的很痛苦,配音、配樂、劇情(作畫沒話說,非常好),三者宛若各自獨立的聲部,想要盡可能展現自我,導致有點混亂、乾。
或許BGM可以更多些,或是配音的部份多加練習(主角的配音一直很放不開,有點不過癮)會更好。
再來慢慢的三部都進入狀況後,劇情的安排和橋段在中段的時候有點迷茫,拯救精靈之後的互動方面,說實在的沒啥大問題,全靠聲優、畫面得分;可惜戰鬥場面就很陽春了,雖然該故事不是戰鬥類,但是十香、四係乃、狂三、琴里的戰鬥都是靠''速度''、''誰的大砲大顆''、''互相瞪眼''取勝,莫名奇妙的精靈武器,還有神奇的AST戰隊,怎麼打怎麼突然,虛晃幾招再來主角''肉身攻擊'',OK結束。
這樣的故事,很讓人蛋疼(哭笑不得)。
要是我,我就至少稍微在開場,或是內容部分花個幾分鐘解釋一下天使、精靈武器有、AST所使用的彈藥、隨意領域(好像EVA的XX力場),讓大家更加了解為何這一幕對於精靈來說很危險,或是被炸到會怎樣,至少不是好像小孩子拿煙火互炸(尤其是第12集,精靈根本不怕人類武器呀!)。

最後約會大作戰
值得嘉許的部份是片頭那個開場白,部分意涵不錯,還能詮釋整集想要表達什麼,雖然這點子很多人用過了,還是為製作組的努力給點掌聲。

而OP、ED、劇情中間的BGM,我只有對OP的歌詞符合動畫,還有OP的音樂還算OK外,其餘不予置評。

總結:這部作品僅獲得3.5~3.7分(滿分5)。
大多是女主角聲優、十香的可愛(畫面)、算是細緻的作畫(有一集背景的電車還有記得要跑)、想繼續看下去的念頭,才能奪得這分數。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