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3年8月31日 星期六

原作創造社 CH00

版權為原作創造社所有,如有要轉貼授權,請於下方留言處說明,會有人與您聯絡。

大綱:

原作創造社,是一個組織,要加入這個集團,除了「被邀請」的人們可以加入外,一般的人們是無法加入的。
組織主要是為了「傳承」這一個任務而存在的,而其組織本身成立日期、存在時間一切不明,偶爾一次從社長口中得知:「原作創造社由太始之初就已存在」,不過由於社長也說過自己是初代社長,所以這一情報有待確認。

========================================

內文:

CHAPTER 00



熙熙攘攘的人們,身上背著大包小包的趕去自己的目的地。
人們的喜怒哀樂自然的浮現在臉上。
標準的「日常」生活,日復一日的進行著,從不停歇。


我也在這樣的氛圍下慢慢的走向這條街上唯一的一層樓的建築物。
至於為什麼要走到這棟建築物前,我完全毫無頭緒。
只是無意識的,順著自己的感覺走向它。
「『原作創造社』是這個建築物的名字。」
毫無預警的,腦中出現了金色細沙所堆疊的文字。
對於腦中突然出現文字還來不及感到疑惑,站在門口的男子已經向我打起招呼。
「喔? 你回來啦~ 天氣熱,趕緊進屋吧,魏梅已經做好芒果挫冰囉~」
很自然的打招呼聲,宛如我很久以前就屬於這裡。
向我打招呼的男子有著宛如黑道老大的平頭,不過臉上的落腮鬍和墨鏡卻讓他儼然成為了秘密警探的模樣。
對於這樣的人,一般來說都會避之惟恐不及,深怕惹禍上身。
此外明明對於對方一無所知,卻對自己親切的打招呼,更是讓人心裡發毛。
就要轉身逃跑時,腦中卻出現了這段話。
「他的名字是命運之戟,原作創造社的『守門人』。」
自然地出在在腦中的平淡話語,奇怪的是我一點也不懷疑他的真偽。
不過卻開始好奇什麼是「守門人」?
我努力的思索著,想要嘗試讓剛剛的文字再次對我說明,可惜腦中並未出現任何解釋,腦中的資訊慢慢消失在腦海中。
「守門人」,照字面上的意思可以看得出來相當於現代保全的概念。
不過這也沒必要特別創造新詞來區分保全與守門人,這也代表著「守門人」可能守護的東西超出我所預想的任何可能。
炙熱的天氣,讓我不禁多看了命運之戟一眼。
不曉得傳言一年四季的環境變化對他來說毫無影響是真實,或是他有任何辦法能在高達35度的溫度下穿著宛如駭客任務般的黑色西裝,卻能不流一滴汗。
再加上外表冷酷的他,有著強壯的體格,如此強魄的體格在對付地痞流氓之輩非常有用,往往他才剛出現,人早已跑光了。
原作創造社也得以在此地安安穩穩不受任何打擾。
「雖然命運之戟的外表很可怕,不過跟他相處之後你會發現,其實他只是個不擅於交際的老好人。」
或許是感受到我的想法,再次出現的話語帶有些許的溫柔,以及剛剛的招呼聲,讓我對這墨鏡大漢感到親切許多。
對命運之戟揮了揮手打招呼後,我打開了社團的門走進去。
活動室內與屋外刺眼的陽光和高溫相比,裡頭的溫度涼爽許多,而且不曉得是當初就是考慮到建築物日曬所設計,面相外頭的落地窗會自行調節陽光,讓裡頭的人們能在最節能最好的採光的環境下,舒適的活動。
「雖然僅僅一層樓,不過這裡的空間可是大的過份。」
輕柔聲音再次在腦中響起,不過這次帶了點厭惡感覺,或許是因為我距離傳遞者愈來愈近,我可以辨別出來說話的人是女的。
環顧四周,果然這裡頭的空間大的過份。
明明外表的樣子僅僅像一間隨處可見的連鎖便利商店,可是裡面卻像是50座台北巨蛋。
這座建築的原理我連想都不敢去想,能夠以科學方式解讀的成份一定少的可憐。
正當我還在對這空間感到傷腦筋時,端著有著飲料托盤的機器人來到我的身旁。
「嗡嗡嗡...要不要來杯飲料?」
宛如堆高機般的機器人,不同的地方只在於外表有著美麗的金屬曲線,還有那為了活動方便得機械手。
我看了看機器人手中的托盤,雞尾酒杯有著橙黃色水果與碎冰,這莫非就是剛剛守門人所提到的芒果冰?
從機器人手上拿了一杯芒果冰後,我仔仔細細的看了又看。
雞尾酒杯內的黃色金字塔壯冰沙搭配著尖頂上用薄荷葉點綴,金字塔的四周擺放著應該是芒果的碎丁。
如此完美的擺飾,不知道味道如何?
「咔茲咔茲,呦~ 不愧是魏梅副社長,料理真的是堪稱一絕呀,小兄弟,手上的東西不吃的話,哥哥我可就要吃啦!」
「不....我.....」
不知道什麼時候到我身旁的為胖少年,全身都是黑色油汙,二話不說,就要把我手中的冰搶走,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有人說話了。
「疑~ 不是有人說要成為陽光少年的嘛,立志減肥才沒過幾個小時就把持不住啦?」
身穿由紅、黑、白,三色組成的賽車衣,右胸上有著清楚的以黃色盾牌為底黑馬為主的圖案,這名少年怎麼看要不是是那家公司的小少爺,就是這家公司的賽車手。
「唉~ 還不是因為天氣太熱,剛巧研發室的冷氣管壞了,一時修不好,所以才嘴饞....絕不是故意的,請大人原諒」
微胖的少年聽了賽車少年的話,嘆了口氣,騷了騷頭不好意思的低了下頭。
「道歉的話留給這位先生說吧,是你對別人不禮貌」
賽車少年 義正辭嚴對微胖少年數落完後,轉而面向我。
「十分抱歉,他就是這樣的一個粗人,人其實很好的,還請不要太過責怪他」
「小兄弟,抱歉哪,請原諒我這老粗人」
看著低頭的兩個人,自己也不好意思再說些什麼,點了點頭表示諒解。
拿起雞尾酒杯上的小湯匙,我慢慢的吃起這失而復得的芒果冰沙。
果然正如微胖少年所說的一樣,十分的可口好吃,真想知道魏梅副社長是誰。
「啊,對了,看你這樣子應該是新招進來的社員,要不我們帶你到處逛逛認識這個地方呢?」
趁著我在享用芒果冰的空檔,為了化解尷尬,賽車少年提議帶我參觀社團室。
這樣的提議對於我來說實在在好也不過了,50座巨蛋的部室怎麼想還是有人帶比較安心。
「那就麻煩你們了」
我把吃完的芒果冰沙放到一旁仍然待命中的機器人手中,準備跟著剛認識的兩人一同參觀這個謎樣社團。
「啪啪! 瓦O去洗盤子」(NETA自 迪士尼動畫:瓦力)
拍了拍雙手的微胖少年,對著一旁待命的機器人發出命令。
「「......」」
我跟賽車少年無言的對望,互相點了點頭確認彼此心裡面想的都是相同的一件事。
「「取名也有點創意好嗎? 山寨的太明顯了吧!」」
「真是的,要取名不會選R2-DX、哆啦O夢比較好嘛?」(NETA自 星際大戰 跟 日本國民動畫 哆啦A夢)
「這樣的取名不也是很有問題嗎!」
真是的,原以為賽車少年是很有紳士風範的人,原來他也是個不折不扣的怪胎。
我開始對於等下的參觀內容抱有疑慮了。


※※※※


位於原作創造社社團活動室的某一處,隱密的交談正在展開中。
「這就是今年『邀請』的最後一位了嗎?」
「是的」
「那就開始吧!」
「「「「收到!!」」」」
交付完任務的少年,揉了揉右肩肩膀,讓緊繃的身體稍為放鬆。
稍作休息後,少年繼續埋首於前方的巨大電腦螢幕前,努力工作著。
「交叉分析,資料比對,各項資料都已就位」
少年眼前的巨大的螢幕顯示著今年被邀請人們的各項資料,經過各項計算後,電腦吐露了無機質的電腦音,宣告分析完成。
「喔呀?看來今年的新人們多多少少都能有所期待」
不曉得從哪出現的直髮少年看著完成資料的分析讚嘆著。
「哼~ 誰知道他們第一回合會不會全部都出局,我們社團已經有五年沒有新社員了」
看也不看螢幕,交叉著手臂的少女不屑的把頭撇向一旁。
「嗯,我們就在這裡等待結果吧」
下巴靠在交叉狀的雙手,略有所思的眼鏡少年,像是要下結論一樣的宣告著。

「不過,在這之前,芒果冰再來一碗!」

====================

Chapter 00 完~

====================
原創社建築物設定:

佔地面積:約50座巨蛋、採光好、高科技、外表像是一層樓的便利商店。


人物設定:

我,第一人稱,沒有名字。

命運之戟,「守門人」,參考季國恕公關長設計,性別男,平頭+落腮鬍+墨鏡,迷一般的身世,外表很難讓人親近,不過接觸後意外的會發現其實他很建談。

版權為原作創造社所有,如有要轉貼授權,請於下方留言處說明,會有人與您聯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