粉絲專頁最新動態

2013年6月15日 星期六

原作創造社--番外篇--端午節的騷亂

作者:A加

繪者:誠徵繪師(者)中

大綱:我,嗯,就是我,生年性別血型不詳。當我一睜開眼,意識到這裡是哪裡時,「原作創造社」便成為了我的「家」。
「這樣不行,我們必須幫你回你的出生地,你的故鄉,你的家」自稱社長眼鏡男說道。
「我們一定會達成任務的! 放心吧~」貌似是副社長的瘦弱墨鏡男說道。
「嗯嗯嗯~別擔心喔~」不停的點著頭,把玩著橘子掛飾的副社長橘子也不忘補充。
就這樣....我的「尋家」之旅就此展開。
連載更新:每月二號,一個章節/段落
連載授權:【僅】原作創造社所有官方社團
(若有需要轉載請私訊、來信,或是洽談合作事宜也歡迎)

以上為正篇劇情,下方為端午節 番外篇


端午節划龍舟、插艾草、吃粽子已經是基本常識。
就連八歲小孩的回家作業也是如此說明著。
可是….在原創社,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

6/12日端午節一大早,由於原創社社規中明定不分國定假日都得到,於是我匆匆忙忙的走到社團活動室門口,勉強在遲到前安全上壘。

據學長姊的經驗,如果在特定節日遲到的話,會被殘忍的對待。

深呼吸一口氣,調適了一下心情後。
一進門,便看到頭上綁著兩隻鹿角的社長。
那一瞬間,我無語了。
由於太過驚訝,以致於我反射性的把門再次關上,多次確認在門邊上的大大淡藍色字體的社徽後,再次的開門進去。

我定了定神,再次環視了社團內的景象。
原來社長頭上不是鹿角,而是兩束艾草。
而其他社員的身上也有艾草當做裝飾。
「唉呦~很早嘛~什麼風把你吹來的?莫非是等不及想看我這帥氣新造型,啊~早說嘛~來拍照合影請在右手邊排隊喔~」
社長一看見我來,便開始他那玩笑般的場面話。
「……色掌,嗯,經過這般打扮,你特別的帥啊」
「是吧是吧~不論怎麼樣裝飾,英俊瀟灑的我只會更加的帥,來來來,端午節,你也插上幾束吧!」
本來想要隨便應付一下社長,以便抽身,沒想到卻讓自己陷入了陷阱之中。
「嗯…….色掌你的好意我心領了,我認為我這個樣子就可以了」
避免社長的死纏爛打之術,使自己的名譽陷入危機,我打出四兩撥千斤的招式,快步走到活動室的另一頭,想要甩開社長的追擊。

沒想到,我再次失策了。

逃跑的過程中,看見滿地的艾草束,還有部分社員不知在牆角竊竊私語什麼。

更有社員分成兩組,彼此手搭著肩膀,排頭則是雙手不停的做出滑動的動作,各方小隊裡的組員們則不斷高喊的加油口號。
而他們各自的前方則有一面小紅旗。
不明所以的我,停下腳步,微歪著頭思考著這種種的奇怪景象。
原本原創社的氣氛本來就很奇怪,不過今天的「怪異」感卻更勝以往。


好端端的端午節,不應該是三五好友喝雄黃酒、包粽的健康活動嗎?
到底是怎麼一回事?
莫非大家原本就是妖魔而喝下雄黃酒後就變成了這個樣子?
這也不對呀! 一般來說艾草就已經能驅邪,社團裡大部份是未滿18的少年少女,在怎麼說也不可能社長會讓人帶雄黃酒來社團的。
那究竟......?

「葛葛?」
「嗚?」
方才由於專注於逃避社長的魔爪,導致神經十分緊繃,加上不斷的思索著問題,所以日向妹妹突如其來的話語,讓原本靠在牆邊的我,重心不穩,狼狽的跌了四腳朝天。
「葛葛你怎麼摔倒了? 不可以喔! 麻麻說站要站好,萬一受傷了就不能快快長大了! 日向幫你呼呼~」
著急的神情與擔心的話語,日向妹妹不愧是社團裡最乖巧的小孩,善良又貼心的她,未來一定無可限量。

「矮油~要這麼小的妹妹幫你呼呼,莫非你也踏入了「萌」的召喚了嗎?」
一臉笑嘻嘻,頭上綁著「蘿莉最萌」、「正太最高」的白色布條,且不知為何在布條的左右兩側,有著兩束艾草束的小季拍著我的肩膀問道。
「小季,怎麼大家頭上都要插著艾草束呢? 社長又在做什麼奇怪的活動了嗎?」
無視小季如同惡魔王路西法般的危險話語,我好奇的指出一直以來納悶的地方。
「齁齁~ 你說這個啊」
指了指艾草束的季衛國,看見我點頭後,便露出宛如好哥哥般的神情。
搭配著他那帥氣的落腮鬍,真的是...有那麼點帥氣。

「嗨嗨~ 為了幫助可愛的日向妹妹,所以就...哎? 是什麼來著? 嗯....B老頭,你解釋」
RyeGin哥難得嘗試要把問題回答完,結果最重要的關鍵仍然還是記不起來啊。
「是為了讓日向妹妹知道什麼是端午節,好幫助她完成回家作業,所以大家就一致決定把我們所知道的『端午知識』給全部搬出來」
看了看再次陷入電腦世界裡的RyeGin,聳了聳肩的社長推了推眼鏡說。
我微微一笑,原來是這麼一回事。

也就是說,社團這些奇怪的舉動,是為了幫助日向妹妹完成一份作業而全體總動員。
即使,大夥的端午節跟真實相去甚遠,可是為了幫助他人的心意卻是貨真價實。
看了看在地板上用蠟筆在畫本上塗鴉著的日向妹妹。
既然知道了真相,就知道下一步該怎麼做。

我下定了決心。

「....社長...麻煩你給我兩束艾草束!」

──────────────────────────────────────────────────────

啊哩...時間真的是咻的一下就過去了,沒想到想要好好的遵守時間的我又再次放了大家鴿子。

大家好,我是A加,哈哈(苦笑)這次的小短篇中出現了新的角色,由於主線後續劇情的緣故,特地讓他先出來跟大家見面,不曉得大家喜不喜歡呢?

我倒是覺得新角色跟我還蠻像的呢~

寫起來十分得心應手。

那麼接下來,就是例行的感謝時間,再次感謝所有填寫過角色設定的夥伴們,對於你們寫的設定我真的受益良多,更有天馬行空的想像空間,《原作創造社》的故事內容會因為你們變得更好、更精采。

對於更動夥伴們設定的部份一事,由於劇情所需還有對於大家設定理解上的些微誤差,可能會造成角色不盡自己原先所想那樣,在此我希望大家能夠不要過度認真,盡量以他/她是一個角色看待,也對無法讓大家盡興一事表示抱歉。

感謝大家的包容與體諒,更謝謝所有的批評,讓我能繼續成長。

這份作品請多多指教了,主線也敬請期待。

大家再見~

A加
2013/6/15


附註: 由於在原創社社團內有著人物設定,基於隱私的保護,設定暫緩放出,特此說明,敬請見諒。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您的回應與指教,會是我們莫大的鼓勵!

追蹤者